close

今天是簡單的家庭聚會,帶我親愛的媽咪出來簡單吃個飯

 

她說:我想吃清淡點阿~想要很多青菜那種

 

CIMG1155  

 

我就上網查到這家有機餐廳良食究好

這是吳季剛的馬麻開的喔

 

餐廳主打的是利用簡單的料理方式,將台灣在地生產的有機食材,無毒青菜.海鮮.肉類等呈現最天然的味道

 

想必這樣的餐廳,他所利用的調味料.食用油品等,都是天然且無防腐劑的

 

位於京華城的10樓   這張是餐廳的門口

利用溫暖的淺木材和全透明的窗戶打造餐廳風格

門口有隻小豬的前半身和小型黑板寫著今日節慶活動

 

CIMG1142.JPG  

特定請店員將大門關上讓我拍個照

有看出來門把是什麼嗎???

是豬的腳呢 很特別的裝飾

CIMG1146.JPG  

這是小豬和黑板的近照

CIMG1144.JPG  

旁邊的大型黑板照

上面用手繪方式畫著務農人家 有小豬.小羊.小牛.小雞

這是他們店的保證---產地直銷 新鮮保證

CIMG1143.JPG  

 

看完了門口,進入店裡裝潢啦

 

這是火鍋區-有電磁爐的座位,我們今天很幸運的有吃到火鍋,因為火鍋區是需要預訂的

 

CIMG1149.JPG  

 

這是一般座位區,就不能吃火鍋啦~所以沒有電磁爐的設計

右側有冰櫃和小市集販賣著店裡所用的調味料

左側是現切肉室和酒窖

 

CIMG1148.JPG  

 

這邊是開放區的廚房,負責準備現打果汁

旁邊林立的是擺放肉食的冰箱.旁邊有介紹豬的部位以及特點

店內所有豬都是用''自慢豬''

 

自慢豬是指讓小豬自然慢慢長大,不打任何抗生素或催生劑,是最天然的豬肉

CIMG1135.JPG 

 

這是左側的切豬肉室

利用樹柱的桌面,和店裡原木的裝潢相呼應

 

 

CIMG1134.JPG

 

 

隔壁間的酒櫃

 

但今天沒有點酒,就不多加介紹

 

CIMG1136.JPG  

 

這是小市集,上面有賣米.醬油.鹽.以及相關的調味料

下面擺放傳統的彩編籐籃,好復古的味道呢~超可愛差點又手滑要買~''~

 

CIMG1137.JPG 

 

這是另一區靠近門口的冰箱

裡面販賣是青菜

CIMG1138.JPG

 

 

隨意拍下其中一櫃的蔬菜

 

 

CIMG1139.JPG 

是碗豆苗喔~

CIMG1140.JPG

 

 

他每一種蔬菜,都會像這樣擺放介紹板

碗豆苗是強調經過二次採收

二次採收的意思為,當第一次採收是連底部的根和活土一起取下,保持菜苗的活性

而二次採收是當要烹煮的時候,將所需部分採下,其他部分不採,能保有原菜苗有的新鮮

 

CIMG1141.JPG  

 

看到這裡,覺得這裡的食材都讓人好安心唷~食物都受到認證的港覺~~~~

 

講了好多,是不是想趕快進入吃飯正題XD

 

好啦好啦!!!

 

第一道菜是他們自製的香腸喔~

有沒有發現,他的香腸和外面香腸色澤不一樣

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裡面油花分布很均勻

店員介紹,他們是自己灌的香腸,不添加亞硝酸鹽,用蒸的方式來料理這香腸

當然是使用自慢豬啦~

 

我自己吃的口感是沒有像外面的香腸很死鹹,以蒸代煎讓我更能吃到豬自有的甜味

加上蒜苗和蔥苗,蒜苗的微辣更提升豬的甜味且沒有豬的騷味

 

(我猜外面香腸之所以會很鹹,大概是要蓋過死豬的騷味,讓人吃不出來吧?!)

 

 

  CIMG1150.JPG

 

 

第二道是乾煎豬排,

少油的尖法配上底部鋪的高麗菜絲

兩者搭配得恰恰好

因為豬排偏軟,帶點淡淡的醬油味,配上清脆的高麗菜絲,是軟中帶硬的滋味

 

那為什麼豬排偏軟呢? 是因為他們不加粉或是用太多調味料醃製,單純用有機醬油輕輕抹過直接乾煎

 

CIMG1151.JPG

 

 

這是店裡招牌,三色飯

裡面有紫米 糙米 白米

吃起來很Q彈又有濃濃的米味兒

CIMG1152.JPG

 

 

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啦~蒸火鍋

 

咦?!什麼是蒸火鍋啊?沒聽過ㄟ

那容許小女在這簡單介紹

 

圖片中有上下兩層,上面那層放著是蔬菜類,裡面底部有洞洞

下面是青菜高湯

利用下層水滾時的蒸氣,讓上層食材蒸熟,上層底部洞洞會自然留下青菜的原汁

所以當我們在喝下層的湯時,就把所有青菜的精華也一起吃下肚了~~

 

這鍋子設計讓我好想立刻買一個扛回家喔!!!!

 

CIMG1154.JPG  

 

鍋蓋打開了~

 

 

CIMG1153.JPG

 

這是上層的青菜,有花椰菜.杏包菇.南瓜.馬鈴薯.南瓜.自製貢丸.馬鈴薯.豆芽菜.胡蘿蔔等

 

 CIMG1155  

 

 

下層湯在蓋上去給他滾一下.等等來吃豬肉和海鮮 

 

 

 CIMG1156.JPG

 

 

(我忘記拍海鮮盤和蔬菜盤了,淚)

 

這是加下去海鮮和小白菜的樣子

海鮮盤底下鋪下大量的洋蔥,經過滾煮後,湯頭變得好甘甜喔

他們蝦子是無毒的喔~吃起來很甜,有濃濃的蝦味但不腥,我連蝦殼都有一起吃下肚(誤!)

只有新鮮的蝦殼才有辦法咬喔,我吃的感覺是很容易絞碎,所以就一起吃下去啦~~~

透抽的部分,一滾就熟,吃起來真的不騙人!超級Q彈多汁的~可以咬很久但不會爛掉

 

店員說他們的海鮮是一週進貨一次,確保海鮮的新鮮

 

難怪我吃到的海鮮這麼好吃啊!!!!!!!!!

 

CIMG1157.JPG 

 

接下來準備上豬肉盤

師傅馬上去現切豬肉片

 

讓客人可以吃到最直接的美味~

 

CIMG1160.JPG

 

這是我們點的五花豬肉片

也是呈現淡淡的粉紅色

 

這是比較不油的部位,在豬肉的背脊,腹部的下方

 

(我忘記拍燙熟的樣子了 哭哭)

 

燙起來的肉色是淺淺的灰色

吃起來的口感是好咬不老,但我比較喜歡吃香腸,大概是因為瘦肉太多沒有太多層次感的味道吧XD

 

那店家提供的醬油是自然發酵的(我又沒拍照片.....)

吃起來的醬油味有酸酸的醋味.千萬別以為是壞掉阿= = 

 

CIMG1158.JPG  

 

因為都沒有拍火鍋熟食,就讓我們用桌上的調味料做結尾~

 

這是每桌都會擺的海鹽和胡椒粒

胡椒粒是忘記是來自哪裡==

但海鹽是來自喜馬拉雅山

 

透明的罐子連擺著都像是藝術品呢

 

CIMG1133.JPG  

 

劈哩啪啦講了一堆,終於要來總結了

 

整體來說:

店內裝潢:走的原木設計風,用大量的原木來呼應"天然"二字,店內沒有太多燈光,採自然採光法,用落地窗來提升亮度

餐點部分:我本身就喜歡吃沒有調味的食品,所以我很喜歡這家店,加上有機食材的認證讓人好安心喔

服務態度:店長好親切呢,其他店員也很有禮貌,吳季剛的馬麻爾偶會來店裡走走和客人聊天,有家的感覺

再訪機率:我一定會再來的阿~因為我就是喜歡吃養身料理,加上處在減肥狀態也不宜吃太油XD

 

建議:

1.店內的椅子可以換一下,鐵椅坐久屁股好痠,因為當天我穿短褲,鐵椅的空隙會夾肉好痛

2.如果本身喜歡吃很多調味或裝飾的來可能不喜歡,請斟酌一下喔,畢竟店家主打清淡有機料理

 

 

 

打完啦~~~~~~~~~希望大家喜歡優

附上店家資訊:

 

官網;  http://www.wonmi.com.tw/home.php

店名:良食究好市集餐廳

地址:京華城Living Mall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 10F

電話:02-3762-1111

營業時間: (日)~(四)11:00~21:30; (五)、(六)11:00~22:00
供餐時間: 午餐 11:00 ~ 14:00; 晚餐 17:00~20:00; (五)、(六)、(日)晚餐至20:30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5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